_____当地时间8月7日至8月23日,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常规文化课程,其中包括国画、旗袍和风筝三个专题。本学期的中国文化课程吸引了孔院学生及本地居民百余人踊跃报名。这些文化活动通过专题讲解、视频观看和动手体验等形式,帮助参与者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这些文化现象,激发秘鲁民众喜爱中国文化的热情,促进他们学习汉语和学好汉语。

_____第一个文化专题活动是学习国画,分别安排在8月7日和9日进行。两位汉语教师经过精心筹备,为到场的学生和民众教授国画绘画技巧。一位教师向学生介绍了国画的相关历史和流派,以及不同的绘画手法; 另一位教师为学生演示,手把手地教授如何绘画梅花和菊花。两种花卉,不同风骨,在场的学生们兴致盎然,认真作画,经过三个小时的学习,画出了栩栩如生的花卉。

聚精会神
国画课师生合影

_____8月14日和16日,孔院迎来了第二个文化专题活动,旗袍书签。旗袍作为中国女性传统服饰,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喜爱。两位汉语教师首先用西班牙语介绍旗袍的历史演变,以及不同的剪裁式样。紧接着,学生和民众们自己动手,制作专属的旗袍书签。大家剪裁缝制,一针一线,有模有样。孔院还准备了旗装和旗袍的试穿环节,大家踊跃尝试,并合影留念。

_____8月21日和23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三个文化专题活动,制作风筝。一位汉语教师向到场者讲解风筝的起源和历史,另一位老师介绍中国风筝的分类。紧接着,大家一起学习风筝制作的步步环节。教师们启发参与者发挥想象,在风筝纸面上作画,画上了各自喜欢的中国图案。风筝有大有小,色彩有亮有暗,图案丰富多样。风筝放在一起,各有千秋,别具一格。最后,在教师的倡议下,大家一起带着各自做好的风筝到公园放飞。一群人拉扯风筝,奔跑嬉闹,好不开心,而五彩斑斓的风筝,也装点了利马的天空。

认真设计风筝纸面上的图案
风筝课师生合影

 

_____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一学年分为四个学期,每个学期坚持开展面向秘鲁民众的常规文化活动,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融入到一堂堂生动有趣的体验课中,寓教于乐,每每吸引大批参与者,让更多的人真切地接触和体验中国文化。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