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22年5月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院星期四”线上系列活动。吉林大学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授课师资团队为孔院师生带来精彩的“新国潮·新国货”主题讲座。

本期讲座由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奇主持,共吸引三十余名学员在线互动交流。国际中文教师白镓铭从深受阿根廷学员喜爱的“小米”“花西子”“李子柒”等具有代表性的国货产品、国潮元素入手,循序渐进、形象生动地展示新时代背景下,“新国潮·新国货”这一流行趋势的发展历程和背后承载的文化内涵,大大激发了阿根廷学员的兴趣。

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徐天鸽从国潮服饰、国货美妆、中国美食、国货数码和文创产品等五个领域入手,通过一系列新颖有趣的图片视频,向学员们展示各式国潮产品及其背后的文化理念。这些“国潮热”下的文创产品融合了不同领域的时尚元素,玩转当下热门话题,炫酷时尚又不失东方韵味,学员们听得兴致勃勃,纷纷把“想买”打在聊天屏里。

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张曦月则从古典元素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角度入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国潮”“国货”如何借助科技手段引领潮流。一场场精美绝伦的舞台表演,一件件令人称奇的非遗产品,一间间融汇“国学”“国艺”的科技国潮体验馆,无不让阿根廷学员们对当下流行的“新国潮·新国货”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讲座的最后,主讲教师与学员们一同探讨了“新国潮·新国货”这一流行趋势背后的原因,表示无论是新国货的兴起还是国潮元素的流行,都源于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未来我们也期待着中阿新时代的潮流文化能够有更多的交流与碰撞!

本期活动是吉林大学“行摄东北”阿根廷青年学生在线中文课堂云端系列讲座,旨在通过多维度展现当代中国风貌,吸引更多阿根廷、拉美中文学习爱好者通过语言学习,了解当代中国社会发展,促进中阿文明交流互鉴。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