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22年3月31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院星期四”线上系列活动,外籍专家卢西亚为布大孔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国书法艺术讲座。卢西亚老师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哲学和文学学院造型艺术史教师,曾获孔院奖学金到吉林大学学习,深谙中国语言文化,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20世纪布宜诺斯艾利斯东方艺术收藏。

卢西亚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留学时到北京琉璃厂探访文房四宝的经历,通过个人亲身体会讲述了她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感受和评价。随后带领大家一起欣赏中国古代著名书法作品,分析作品的美学特征和独特的表现手法,并将中国书法、绘画和文学三大艺术形式融会贯通,展现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最后,通过欣赏中西方当代艺术作品,分析中西方艺术形式和艺术语言,探索中国当代书法艺术的发展以及对西方艺术的影响。

本期讲座共吸引了四十多名阿根廷民众参加,大家对讲座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感叹于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2022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50周年,同时是中阿友好合作年,布大孔院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文化活动,激发大家学习中文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孔院影响力。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