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4日早上6:30,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新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外方院长刘易斯·保利诺(Luís Antonio Paulino)教授、中方院长叶丹、外方执行院长蒂亚戈·布拉兹(Thiago Fernandes Braz)、公派汉语教师、孔院工作人员及学员参加。

保教授致辞

保利诺教授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全球分布情况、主要职能和运转流程以及合作院校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向大家传达了中国是巴西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这一理念。他表示,孔子学院不仅是语言教学、文化传播机构,也是中巴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助于中巴双方增进了解。此外,保利诺教授还向学员们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新任中方院长、工作人员、本土汉语教师及公派汉语教师。

图2 中方院长致辞

中方院长叶丹表达了自己对新工作岗位的期待及对新学期孔子学院学员的欢迎。她说,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孔子学院”,相信大家在这里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茹晨曦老师介绍

本土汉语教师茹晨曦(Verena Veludo)介绍了教学平台、课程结构、学习资料、教学方法、学习评估以及夏令营、奖学金项目等,帮助学员全面了解孔子学院教学方面的总体情况。

答疑环节

最后,保利诺教授、叶丹及蒂亚戈针对HSK与孔院课程级别的关系、HSK考试资格、寒暑假课程、夏(冬)令营的申请要求和教材等问题进行答疑。

据悉,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将于当地时间3月4日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共开设班级98个,学员1500多人,28名汉语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为保障孔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国际中文教学质量,中方院长叶丹于2月28日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教学研讨会,就线上课堂管理、师生互动、汉字教学、语音教学及汉语教学本土化等内容作了交流。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