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月27日至2月2日,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春节系列线上活动:春节传统习俗、虎年风水文化、新春剪纸、新年歌曲、中国书法、健身气功等讲座,以及包饺子活动和年俗知识竞答大赛。此次活动对所有孔院学员和当地民众开放,均为线上直播、实时字幕翻译,活动后也可以随时在Facebook 上重温各个活动。数百名观众线上相聚,喜迎新春!

春节风俗学起来

1月27日维罗妮卡·尼文斯(Verónica Nevens)女士通过网络为秘鲁民众带来了一场《中国水虎年与风水文化》讲座,从水虎年的由来、12生肖故事、水虎年的风水影响三个方面展开。2月1日,孔子学院王龙老师主讲了春节传统习俗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春节由来、重要习俗与当下中国人的庆贺方式等。两场讲座都获得了观众们积极的参与与反馈,评论区讨论和提问不断,主讲人们都一一作答。两场讲座后分别进行了幸运观众抽奖和知识竞答大赛,竞答的前三名优胜者获得了孔院精心准备的新春礼物。

浓浓年味连你我

过年最重要的就是年味,由于疫情限制无法开展线下活动,但网络依然能把中秘人民串联起来,共庆新年。1月27日,线上新春剪纸教学活动吸引了170余人参加,孔院的史睿老师从剪窗花习俗的由来、文化意义、窗花种类与寓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带领全体参与者一起动手剪“春”字窗花。

线上剪纸作品展示

1月29日,孔子学院举办了线上新春包饺子活动。孔院教师们对包饺子习俗进行了全面讲解,然后从备料、揉面、擀皮、和馅开始一步步展示如何包饺子;最后全体孔院中方教师呈上煮好的饺子,为所有孔院学员与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全体孔院教师新年祝福

2月1日,孔子学院开展了唱响新年金曲主题活动。孔子学院王传说老师为观众们介绍了《恭喜恭喜》《恭喜发财》《好运来》《明天会更好》等经典新春歌曲,并带领观众一起学唱了《恭喜恭喜》,在歌声中欢庆新春。此外孔院还举行了气功健身讲座和书法讲座,将健康与福气送到每一位观众心中。

春节大型系列活动是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招牌活动,孔院成立13年来每年都与秘鲁民众共同庆贺这个重要节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而在南美炎热的夏季,春节更将万物都染上热腾腾的喜气,把吉祥如意送入秘鲁的千家万户!

(供稿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