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5月25日,由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主办,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承办的格林纳达第七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在玛丽秀社区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比赛严格遵守格林纳达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玛丽秀社区大学Facebook对比赛全程进行直播。

经过孔子课堂老师们的前期动员、考核和辅导,最终有11名来自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的学生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的主题为“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学生们的展示异彩纷呈。在演讲环节,学生们分享了学习汉语的经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以及自己的中国梦;在才艺展示环节,学生们表演了中国歌曲、民族舞蹈、诗歌朗诵、中国画、剪纸和魔术等多种中国文化元素。包括中国驻格使馆双边处副主任刘延喆在内的5名中外评委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经认真评审,来自玛丽秀社区大学的善知、谢丽莎和凯拉脱颖而出,他们将被推荐给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代表格林纳达参加世界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的复赛。

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阁下和玛丽秀社区大学代理校长Mrs. Marva Bowen-Neptune出席了此次比赛。玛丽秀社区大学理事会主席Dr. Spencer Thomas通过ZOOM在“云端”观看比赛并致辞。

韦大使表示,语言不仅是交流的工具,更是两国人民情感的纽带,他充分肯定了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为中格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最后,韦大使对所有参赛选手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鼓励他们继续学习汉语这门美丽的语言。

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

Dr. Spencer Thomas表示,汉语桥比赛给了学生们跨文化交际和国际交流的机会,给了他们全面发展的教育机会。理事会非常高兴玛丽秀社区大学的学生们能充分利用这个教育机会,发展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玛丽秀社区大学理事会主席Dr. Spencer Thomas

在比赛的尾声,玛丽秀社区大学代理校长Mrs. Marva Bowen-Neptune,教师代表Ms. Kemoy Edwards和学生代表Mr. Sheldon Francis,分别对即将离任的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中方院长许家清先生表示感谢,并赠送纪念品。最后,2021年格林纳达第七届汉语桥在一片欢腾与不舍中圆满结束。

“汉语桥”比赛为格林纳达汉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平台,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发展现状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格林纳达青少年学生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我们希望用汉语在两国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为中格关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