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21年2月25日,安提瓜和巴布达-中国友好协会在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发表文章,公开肯定孔院为两国人文交流所做的努力。

安提瓜和巴布达-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安巴总督夫人魏双佳(Her Excellency Lady Williams)在文中愉快回顾了2月17日的孔院线上春节联欢,认为云庆祝推动了文化理解,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的情感纽带。她呼吁,“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有一点非常明确,那就是2021年我们应该致力于重建家园、重塑信念、重构友谊圈。”

魏会长着重强调外语学习对文化理解的重要性。她号召,“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为了促进世界和平和经济发展,我们要不断地提升我们的技能。语言和技术就是两个需要我们持续提升的重要领域。汉语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我们实现发展的关键。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已经来到我们家门口,费用合理,我们的百姓没有理由视而不见。”

文章还介绍了中国春节,指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2021年是六十年一遇的中国农历辛丑年,意义特别。

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供稿

                                                   图/文  陶国霞

                                                   2021年2月26日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