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月8日上午九点,由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FAAP商务孔子学院协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支持的“中巴青年春节联欢会”在云端成功举办。中国和巴西多所大学及孔子学院的师生和各界朋友参加了联欢会。联欢会分为四部分,分别为“【序章】恭贺新春”、“【第一章】青春活力”、“【第二章】喜乐年华”和“【第三章】经典传承”。


序章中,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陈佩洁总领事发表新春致辞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人文交流是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中巴人文交流一直以来硕果累累,疫情期间也从未中断。包括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在内的很多机构和朋友们举办了多项线上活动,坚持着促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努力,特别值得赞赏。今天中巴两国青年再次相聚云端,共庆新春,相信这又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与友谊的碰撞。朋友们,我们刚刚经历了很不平凡的一年,中巴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两国青年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将汗水、知识和智慧汇聚成蓬勃的青春抗疫力量。在充满希望的牛年到来之际,我衷心祝愿希望大家继续追梦奋斗,绽放青春,做中巴文化交流的推动者,中巴友谊的生力军,为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增添更多的青春力量。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院罗金院长、FAAP商务孔子学院朱晓姝院长和Lourdes Zilberberg院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高沁翔院长和Bruno De Conti院长也发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此外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全体教职工也为联欢会精心录制了祝福视频,孔院学生代表也献上新春贺词并带来新年祝福歌曲。


第一章“青春活力”,中巴青年表演了中国功夫、中文歌曲和中葡双语诗歌朗诵等,展现了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第二章“喜乐年华”展示了包括小提琴、吉他、扬琴、古筝、竹笛等中西乐器,坎大孔院学生还表演了精彩的相声《反正话》。第三章“经典传承”有经典吟诵、古典舞蹈,体现了中国的经典和传统之美及其在年轻人身上的传承。


在每个章节之间,还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观众们积极参与,赢得了由圣保罗总领馆提供的奖品。联欢会期间与会者在聊天室里不断互动,为表演者点赞喝彩,共同祝福新春快乐。

青春是活力源泉,青春是未来希望,青春是文明进步的力量。中巴文化在交流中闪耀着青春的光芒!

供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 邹颖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