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月29日上午,安巴教育科技部兼体育文化和全国庆典艺术部部长达里尔·马修(Daryll Matthew)阁下会见孔院一行,安巴教育科技部常任秘书、孔院理事罗莎·格林纳薇女士(Rosa Greenaway,副部级)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在座。

马修部长、格林纳薇常秘与孔院代表合影

马修部长对孔院的办学规模、授课模式、师生结构、运行机制和发展愿景做了详细询问,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孔院的宣传视频,对孔院落地安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孔院在疫情之下调动各类资源实现多方联动表示赞赏。他说,安巴孔院的发展远超预期,但不能止步于当前。他指出,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但还有很多民众因为缺乏参与,对此类文化交流项目存在异议甚至偏见,这就要求孔院项目要从战略的角度做好中长期规划,把“为什么要办好孔院”“办成什么样的孔院”“怎么办好孔院”想清楚、做到位、保障好。他强调,孔院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一定要摒弃“等”“靠”“要”的想法,主动研究和借鉴西语、法语等外国语在安巴的推行经验,同时加强媒体宣传和民间互动,与安巴主流媒体和全国性文化活动对接,让不知道的人不误解孔院,让知道或参与的人乐于宣传孔院。他表示,安巴教育部将持续支持孔院发展,相信孔院的前途一片大好。

马修部长观看孔院宣传视频

格林纳薇女士简要回顾了孔院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和安巴教育部的相关投入,对孔院目前启用办公教学场地遇到的实际困难表示关切。她表示,安巴教育部将继续支持孔院工作,协调一切可以协调的力量,早日实现孔院办公正常化。

会上,孔院外方院长乔昕(Diamond Joseph)女士、外方副院长葛尔菲(Gayle Greene-Phillip)女士和中方院长陶国霞分别汇报工作。乔昕代表孔院感谢教育部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以“立足长远,深入民间”为指导思想,组织讨论,制定规划,落实举措,推动孔院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陶国霞

                                                   安巴孔院供稿

                                                   2021年1月29日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