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21年1月7日,安巴孔院举办兼职汉语教师入职培训。外方院长乔昕(Diamond Joseph)女士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她说2020年安巴孔院积极寻求中国师资力量的支持,最终克服疫情压力顺利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也为2021年的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完成新学期7个线上班级的教学工作,经合作院校推荐和选拔,孔院又迎来了5位兼职师资,希望双方能以良好的合作保证教学质量并实现共同发展。

外方院长乔昕致欢迎辞

孔院中方院长陶国霞主讲安巴概况和入职须知。她介绍了安巴的教育,并就课堂教学容易遇到的中安巴文化差异做了案例分享,逐一讲解了孔院的组织结构、管理办法、课堂评价标准、教师评价体系和保障服务,鼓励老师们“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情有义地做人,有滋有味地生活”。

兼职教师代表吴莞婕应邀做经验分享。结合曾在安巴孔院的一年志愿者经历,吴老师就如何有效组织和管理安巴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线上课程平台ZOOM使用方法和线上汉语教学的教学资源、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说明。

吴莞婕老师分享

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安巴孔院积极作为,化危为机,主动适应“线上+线下”模式并进、“国内+本土”师资齐用的教学新常态。2021年1月,共招收学员251人,开设线上线下共14个班级,其中线上新生班3个,较去年同期实现显著增长。

                                 安巴孔院供稿

                                   图/文:张乾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