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8日上午九时,安巴孔院在线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结业暨第二届才艺比赛颁奖仪式。安巴华侨华人联合会黎玉成会长、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院务委员会盛玲主任,诺威尔·理查德阁下中学视觉艺术系福雷莎·爱德华兹(Felichia Edwards)主任和现代外语系可瑞(Kurtrice Thomas)老师应邀出席,孔院师生、家长和获奖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安巴孔院举办线上结业暨颁奖仪式

外方院长乔昕(Diamond Joseph)女士致欢迎词。她向一年来始终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表示敬意,向一年来始终坚持学习中文的学生表示祝贺,向一年来始终支持孔院发展的家长、同行和其他社会人士表示感谢。她说,2020年刚出生的安巴孔院经历了疫情的考验,有信心在2021年实现更大的突破。随后,孔院教师依次对三个线上班的教学进行介绍,宣布“三好学生”和“班级之星”名单,并一一说明推荐理由。A班的曹凯璇同学二度成为孔院“三好学生”。她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中文,只要每天坚持练习,就会发现中文并不难。

第二届才艺比赛由安巴孔院主办,华侨华人联合会赞助,并得到了中国驻安巴大使馆、中国-安巴友好协会、诺威尔·理查德阁下中学和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的支持。经过专业评审与网络投票,共有10位学生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爱德华兹老师宣布获奖名单并点评。她说,评审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从学生的作品中她有机会了解这些中国名言警句和学生不同角度的解读,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艺术无国界,文化交流大有可为。盛玲主任也即兴讲话,选用“惊艳”“感动”“祝福”三个关键词对参赛选手的创意作品、作品背后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安巴孔院的未来表达感受与期望。得知自己是才艺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时,萨菲尔·露浦娜琳娜(Sapphire Roopnarine)有些意外,连问了三个“真的吗”。她说她从小喜欢中国文化,特别是看中国的功夫电影。获奖作品的构思一直在她的头脑里,遇到这个比赛就水到渠成了。她感谢可瑞老师的悉心教导,这次比赛让她看到了自己坚持学习中文的意义,希望这样的机会越多越好。

才艺奖获奖作品

仪式由孔院实习教师、河北科技大学研究生张乾主持,中方院长陶国霞和外方副院长葛尔菲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

                             安巴孔院供稿

                              图/文:张乾

                            2020年12月21日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