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2月12日,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在10月31日首次成功举办首次HSK、HSKK居家网络考试之后,组织了第二次居家网考。首次考试报名人数48人,第二次考试18人,两次考试共有60名学生参加,涵盖HSK1-6级和HSKK初、中、高各个级别,由于前期工作准备的充分,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HSK、HSKK居家网考圆满收官。

自新冠状肺炎疫情3月在秘鲁开始蔓延以来, 政府实施居家隔离政策,大学开设网络课程,教学均改为线上进行。由于大学关闭,HSK、HSKK考试不能像往年一样正常举行。汉语水平考试是检测汉语水平的有效手段,也是申请留学中国、申请奖学金的必备条件,同时也被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作为员工招聘和晋升的重要依据。汉考国际为方便考生开通了居家网考的平台。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组织老师和学生进行考前培训

由于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只是HSK考试的纸质考点,没有网络考试的经验,特别是居家网络考试对网络、电脑设备的要求比较高,再加上监考的环节也很复杂,孔院没有相关的技术人员的支持,所以组织居家网考难度比较大,但是考虑到孔院院学生们,特别是那些想通过申请奖学金到中国留学或到打算到中资企业求职学生的需求,孔院中方院长与老师们一起决定克服困难,迎接这个挑战。于是孔院立刻联系汉考国际并加入了考试组织微信群,申请加入10月31日和12月12日的居家网考计划,随后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备考工作。

首先孔院成立了由院长、擅长计算机操作、负责汉语考试平台工作和监考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了HSK考试工作组,对考试通知、考试须知、考试特别注意事项等文件翻译成了西语。居家网考对于学生来说也是全新的形式,感到很紧张,也有很多疑问,为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建立了考生WhatsApp群,耐心解答其提出的从注册报名、打印准考证、下载客户端、考试成绩报告单的打印等各种问题。

为了切实做好网络监考和答疑工作,孔院多次举办视频会议组织老师们一起研读考试的相关文件,收看监考培训的视频,吃透弄懂监考的每一个环节。监考老师们还通过下载考生客户端,体验模拟考试熟悉了解考试全过程。每次网考会组织两次考生培训,先是对学生详细讲解网考注意事项、具体要求、进行模拟考试和相关操作指导,然后在考前一天组织进行监考模拟、查验考生证件及考场环境、再次强调考试注意事项。由于考前准备充分,再加上不断总结经验,两次考试进行得非常顺利。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10月31日举办居家网考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12月12日举办居家网考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纷纷表示很享受这次居家考试,尤其感谢疫情期间开展的HSK、HSKK居家网络考试,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顺利完成考试,帮助他们求学和求职之路成功。其中有位考生说 “感谢孔院为我们进行了考前培训和指导,模拟考试对我的帮助很大,我考试中没有遇到任何问题,特别顺利。” 还有位考生说“虽然由于我自身电脑的原因,考试开始时遇到了点麻烦,但是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最终也顺利完成了考试。居家网考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孔院能成功举行两次居家网考要特别感谢汉考国际的老师和技术人员不分昼夜的实时答疑和在线提供的技术指导。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