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19日,由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主办,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承办的格林纳达第六届汉语桥中文比赛颁奖典礼在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标志着2020年格林纳达第六届汉语桥比赛圆满落幕。

鉴于今年的特殊形式,格林纳达赛区及国际比赛的各个环节均通过线上“云赛场”方式完成,并在今年七月通过ZOOM线上仪式宣布比赛结果。为表彰选手们的优异表现,本月19号成功举办了线下颁奖仪式,为格林纳达第六届汉语桥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颁奖仪式采取了线下颁奖和Facebook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所有出席颁奖典礼的人员全程配戴口罩,并做好了各项安全防疫工作。

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赵永琛博士和玛丽秀社区大学校长Dr. Jeffrey Britton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赵大使表示,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汉语桥参与人数却多于往年,并有选手在国际上拿到了好名次,创造了历史佳绩。赵大使向获奖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孔子课堂老师们的努力。

赵永琛大使

玛丽秀社区大学校长Dr. Jeffrey Britton表示,语言是文化的桥梁,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汉语获得更多去中国学习的机会。Dr. Jeffrey Britton表示,学习语言的目的是沟通和交流,他从自身学习语言的经历出发,鼓励大家坚持使用汉语进行沟通和交流

Dr. Jeffrey Britton

随后,赵永琛大使、TAMCC校长Dr. Jeffrey Britton及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中方院长许家清先生,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证书和奖品,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学生代表孙丽和谢尔顿分享了参加此次汉语桥比赛的心得和收获。孙丽表示,汉语这门语言给了她很多的机会,让她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她感谢孔子课堂老师们给她的支持和帮助。

孙丽(Keanna Bourne)

谢尔顿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他意识到当真正想得到某个东西的时候就必须要全力以赴,并学会享受,乐在其中。谢尔顿是本年度“汉语桥”中文比赛格林纳达赛区的冠军,代表格林纳达参加了大学生组“汉语桥”中文比赛的全球决赛。他以入围赛总分95.33的高分位居美洲赛区第七名,并最终获得了优秀创意奖,获一学期来华进修中文的中文教育奖学金和往返国际机票。谢尔顿在比赛中取得的这一格林纳达赛区历史最好成绩,也彰显格林纳达的汉语教育取得巨大进步。

谢尔顿(Sheldon Francis)

另外两名代表格林纳达参加中学生组“汉语桥”国际比赛的孔子课堂选手贝尼莎(Benisha Williams)和范冰冰(Machava Glasgow),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最终取得了优秀奖,并获一学期来华进修中文的中文教育奖学金。

最后,2020年格林纳达第六届汉语桥在一片欢腾中圆满结束。我们在此祝贺所有的获奖选手,祝贺格林纳达“汉语桥”在这特殊的一年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同时也祝愿格林纳达汉语教育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