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时间2020年10月17日,为期两周的第十一届墨西哥汉语教师培训课程成功举行。此次培训由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墨国大孔院”)主办,由孔院公派教师李智宇主持,来自墨西哥多所汉语教学机构的3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此次培训改为线上举办。

10月9日下午6点,培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墨国大孔院外方院长珍妮首先发言,她对各位授课教师表示欢迎,感谢各位老师参加培训。

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吴小燕女士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她代表大使馆发来祝贺并预祝此次培训活动圆满举办。吴小燕女士感谢墨国大孔院对墨西哥的汉语教学推广工作作出的贡献,大力肯定了本土教师的工作,最后对各位老师寄予了深切期望。

吴晓燕女士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田鑫老师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北语的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和此次汉语培训的课程安排。最后她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到北语深造,实现汉语梦。

田鑫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并且做了精彩的发言

墨国大孔院自2009年起每年一度邀请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学专家,为墨西哥汉语教学机构提供高水平的教师培训内容。此次参加授课的老师共有四位。王燕老师主要针对墨西哥学生,向大家分享了关于语音、语法与在线教学方面的知识;张辉老师跟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汉字、词汇与在线教学方面的见解;赵菁老师则与各位老师共同讨论了线上教学课堂活动设计与课堂管理方面的经验。王磊老师向大家传授了最新汉语教学技能与方法。授课老师各有专攻,循循善诱,慷慨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给学员们提供了许多新的教学思路与方法,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希望明年继续参加培训。

王燕老师向各位学员讲解发音教学技巧
张辉老师讲解汉字教学
赵菁老师与大家互动答疑
王磊老师模拟课堂教学活动

此次培训最后要求各位学员任选一个语法点,以墨西哥或中国文化为背景,拍摄体现自己风格的小视频,考核合格者将得到培训结业证书。

墨国大孔院成立以来,将本土教师培训列为墨国大孔院的重点项目之一,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共有400余名学员参加过培训。

今后墨国大孔院将继续开展和完善教师培训工作,为墨西哥汉语教师整体水平的提高贡献更大的力量。

撰稿:张琦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