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以来,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成功地将汉语教学从线下转为线上。在此基础上,为使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让更多圭亚那人所熟悉,以便提升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从2020年6月23日开始,我们在自己孔子学院Facebook平台上推出每日一词、每日一题的汉语学习活动,并讲述孔子学院故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反响强烈。

    每日一词以中文字卡为主,汉语谚语为辅,英文释义地道,卡片设计精美、内容重点突出。每日一题按主题分别推出中文歌曲放送、唐诗宋词鉴赏、汉语情景对话、中国哲学探秘、和中国万花筒。每日清晨推送推文,让圭亚那人有机会在学习汉语的同时,欣赏中国艺术、华夏风光,全方位深入了解、认识中国文化内涵和精髓。

    当然也少不了我们在Facebook上讲述自己的孔子学院故事。比如在我们的线上端午节画报设计大赛中,学生踊跃报名、精心设计富有中国和圭亚那元素的端午画报,作品既新颖又有意义;我们的故事当然少不了学生烹饪中国菜,学生通过孔子学院老师的线上指导,做出了有模有样的中国菜;值得一提的故事还有我们高级汉语班的学生杨浩培在“百人百译”诗词英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当我们把学生的这些作品和奖状制作成视频贴到孔院Facebook上时,引发了中、圭朋友的广泛关注,为我们孔子学院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广告。

我们活跃的Facebook动态,令点击量不断攀升,转发不断扩大,粉丝人数不断增加。同时也得到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中华会馆、中资企业人员的支持,纷纷点赞转发我们的推文,扩大影响力。孔子学院的新老学员纷纷在留言区表达自己对汉语的兴趣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入乡要随俗,借力Facebook平台,我们的线上每日汉语活动拓宽了学生和当地民众的中国文化视野,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 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应对疫情的挑战,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开创了中国文化传播新局面。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