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当地时间2016年10月7日下午,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秘鲁代表队的行前汇报演出。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邓如朋和朱玉山、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的带队老师李青和伊万出席了此次行前汇报演出,此外,秘鲁天主教大学孔院和若望二十三世中学的全体中方教师也到场观摩点评。

 photo 1_zpsf9mgd08a.jpg
选手认真答题

 

_____汇报演出分三场进行,第一场是“学贯中西——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着重考查参赛选手安德烈和飞扬对中国文化知识部分的掌握情况。两位选手准备充分,作答迅速且准确率高。

 photo 2_zps0njlygun.jpg
飞扬在演讲
 photo 3_zpswbvmpm8u.jpg
安德烈在演讲

 

_____第二场是“能说会道——口语表达能力比赛”,这是整个比赛中的重点环节。这一场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主题演讲,两名选手分别以“我所知道的中国”进行一分钟的演讲。飞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的向大家讲述了她对中国舞蹈的热爱;安德烈沉稳又不失幽默的演讲,将自己对中国武术的热爱展现给在座的每一个人,同时还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武术梦。两位选手的演讲紧扣主题,流畅灵动,赢得了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photo 4_zps85e0yir8.jpg
选手认真准备对话

 

_____第二部分是限时两分钟话题演说,两名选手配合完成。一个是“有中国朋友想去你们的国家旅游,你们有什么建议给他”,另一题“说一说‘对牛弹琴’这个成语表达什么意思”,两名选手积极讨论,默契配合。用他们扎实的语言功底和风趣幽默的表达,再一次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photo 5_zpsabgy3emg.jpg
飞扬的藏族舞表演

 

 photo 6_zpsuhbt2pkc.jpg
安德烈的中国武术表演

_____第三场是“能歌善舞——中华才艺比赛”,两名选手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中华才艺。飞扬展示的是藏族舞蹈,悠扬的音乐,曼妙的舞姿,她用真诚的表演表达了自己对中国舞蹈的热爱;安德烈的中国武术,更是游刃有余,驾轻就熟。这名17岁的小伙子已经是一名武林高手了,不难看出他对中国武术的痴迷和认真的态度,功夫小子加油!

 photo 7_zpsgn57rgut.jpg
全体合影留念

 

_____此次行前汇报演出顺利完成,院长和老师们分别给安德烈和飞扬进行参赛前的最后指导,无论咬字、发音、表情、仪容和口语问答等,皆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才艺方面也给予选手更多的鼓励。最后,老师们希望他们俩在中国一切顺利,展现最好的自己,为秘鲁代表队争得荣誉。

供稿:苏梦雅、项晨辰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