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当地时间8月31日,麦德林孔子学院在安蒂奥基亚(Antioquia)大学举办了本月的“汉语俱乐部”活动。

_____本次活动以“航海日”为主题。首先通过PPT的形式向各位参加者介绍了郑和“七下西洋”的伟大壮举,以及郑和对当时社会、世界航海史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还介绍了中国自古以来的和平外交政策。参加者频频为郑和下西洋的船队之大、航行距离之远和后人对其纪念之多而惊叹不已。

 photo 11_zpsdw2qewpx.jpg
讲解郑和事迹

_____随后在麦德林孔子学院助理的指导下,各位参加者亲自动手折了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纸帆船。随后助理还准备了猜数字小游戏。游戏获胜者们分别获得了北京胡同风光明信片、西藏风光明信片和猴年挂历。活动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在欢声笑语与相互协作中成功学会了折纸帆船,并在活动结束后满意而归。

 photo 21_zpsjy8ot06u.jpg
纸船制作中

_____本次活动给麦德林当地市民提供了一个接近中国文化的机会,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以及中国文化的兴趣。

 photo 31_zpslfk0ax8s.jpg
合影留念

供稿: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 张月淼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