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三月十一日、十二日,正值阳春三月的蒙特雷市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文化活动,让墨西哥民众在初春之际沐浴了一场中国文化的春雨。

三月十一日上午十点半,在蒙特雷市政学院(Colegio Civil)多媒体室内,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执行主任孙新堂讲授了一场题为”拉美文学在中国“的讲座。孙新唐分析了各个时期拉美文学作品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及其对中国文学所带来的影响,最后对拉美文学中国的发展前景提出自己独特的观点。演讲结束后,现场一百多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现场还举手提问,对中拉文学发表自己的见解,气氛十分活跃。

1

三月十二日上午十一点,旗袍设计师龚航宇携十多位墨西哥学生在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礼堂奉献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中国旗袍秀。龚女士向现场两百位汉语学生们介绍了旗袍作为中国传统服饰其所蕴含的的东方传统文化后,穿着中国旗袍的墨西哥学生步履盈盈地走上舞台,展示这代表着东方女性神韵的服饰。随后,学生们又观看了融入了中国书法元素的的旗袍舞蹈视频。最后,龚航宇女士与模特们与一起给大家表演了旗袍舞蹈,浓淡相宜,摇曳多姿,东方神韵尽显无遗,学生们更是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2

3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