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顺利开展网络汉语课程教学

随着新冠病毒开始在拉美肆虐蔓延,自3月16日秘鲁政府宣布全民隔离以来,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便按照大学统一的教学安排,开始着手线上汉语课程的准备工作。院长和在岗老师们在开课前的一周里每天安排一位老师在zoom平台上进行示范课,积极研讨、试用、熟悉该平台的各项功能。此外,老师们还参加了大学举办的相关培训课程,与外方工作人员一起探索在线测试的方法,以便尽快全方位地适应新的教学模式,保证教学质量。

疫情影响到当地百姓的家庭收入,也必然会影响到孔院的招生情况,为了更大力度地宣传孔院的在线课程,孔院结合秘鲁政府提倡的 “我要待在家里”的口号推出了系列的课程推广活动。首先,老师们在各自的家中录制了鼓励学生们线上学习汉语的小视频。视频中每位老师都针对隔离在家的情况用西班牙语说出了鼓励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的一句简而精的口号,包括:“走最少的路,学最多的知识。千里之行始于家里”、“我待在家里教汉语”、“享受在家的时光,跟我们一起学汉语吧”、“待在家里吧,孔子学院和你在一起”和“在家一样学汉语”。

此外,孔院还针对新冠病毒的防疫推出了常用词汇的中西文对比学习,增加学生们汉语学习的兴趣(如图)。

自3月30号开课以来,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开展网络汉语课程已近一个月,招生情况也明显超过最初的预期,得到了学生们非常积极的反馈。今后,孔院还将陆续开展开放式的线上剪纸折纸等文化小课堂的活动,积极为充实大家宅在家里的生活提供更加丰富的可能性。

供稿人:邢鸣、马征

(图为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教师邢鸣制作的防疫词汇中西文对照)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