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文学传媒大奖2010年度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欧阳江河先生10月15日来到我院,举办以“词/物关系:中国当代诗与古典诗的对比”为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由孔子学院拉美中心举办,我院承办。新莱昂孔院中外方院长、孔院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蒙特雷诗人代表等参加讲座。

 

欧阳江河

 

欧阳江河

 

讲座以山开篇,从山城蒙特雷到诗仙李白《独坐敬亭山》“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从贾岛《题李凝幽居》“僧敲月下门”到西川《我奶奶》“一千只公鸡啼鸣,唤醒一万个人”,再到自己的诗作《星期日的钥匙》“钥匙进入锁孔的声音,不像敲门声那么遥远,梦中的地址更为可靠”……一个小时的沟通和演讲使现场听众了解中国古典诗到当代诗的以物寓情,以诗寓意,以词寓景,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次次掌声!

 

欧阳江河

 

讲座现场中西语翻译和蒙特雷当地诗人西语朗诵中文诗作,更方便和加深了现场听众的学习和了解。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