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0月3日晚上,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在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小礼堂成功举办一场有趣的“风水与建筑设计”主题讲座。讲座由外方院长邓如朋(Ruben Tang)主持,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建筑师加芙列拉·巴尔科罗(Gabriela Barquero)主讲,大学生和当地民众等四十余人出席。

 

邓如朋主持讲座

 

巴尔科罗是一位出色的建筑师,一位房地产管理顾问,也是秘鲁风水专家约瑟夫·克鲁兹(Joseph Cruz)的得意门生,她对风水有着较深的研究,并把风水的概念运用在建筑设计之中。在讲座中,巴尔科罗首先与观众讨论风水的多维概念,及其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意义。然后,从“气”的角度分析能量的运动,并将其与建筑设计紧密联系在一起,辅以中西方的建筑学知识,自成一派理论体系。

 

巴尔科罗在讲风水

 

在问答环节中,巴尔科罗还和观众们探讨了“风水”与“阴阳”、“玄学”、罗盘应用、相关著名遗址等之间的关系,“风水”的不同派别,以及“金、木、水、火、土”五行说等相关话题。在讲座的最后,巴尔科罗还向听众们展示了她利用风水原理完成的建筑项目,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她独树一帜的以中国风水文化为基础中西结合的建筑学理论。听众们耳目一新,纷纷赞叹建筑学中风水文化的奥妙。

 

讲座现场

 

巴尔科罗为到场听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新的窗户,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大家全神贯注,问答环节积极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观众们认真听讲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不断拓展新的中国话题,积极运用多种形式向秘鲁民众推介,启发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思考,推动中华文明在当地的传播。自9月26日至10月3日“中国文化周”期间,秘鲁天主教大学先后举办三场中国话题讲座、一场中国图片展和中国电影放映周等活动,集中推广中国文化,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这是对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日和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最好的纪念。

 

(供稿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