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0月1日至3日,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在秘鲁天主教大学中心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中国电影展”活动。本活动持续三天,每天下午放映一部。作为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电影放映在首日就吸引了50余位大学生前来观看。

 

中国电影展海报

 

所放映的三部中国电影分别是《搜索》、《龙门飞甲》和《匆匆那年》,是孔子学院从众多候选影片中精挑细选的。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文化处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影片资源。

 

电影票

 

《搜索》(Caught in the Web)展示了年龄、身份、地位各不相同的五个女人在面对逆境时如何“二次成长”,讲述了一个关于网络暴力的故事,向观众直观展示了随着经济与科技的迅速发展,在全球化大背景下中国社会经历的的变化。《龙门飞甲》(Flying Swords of Dragon Gate)则向观众展示了中国武术功夫的魅力,以及有着侠义精神的中国侠客形象。《匆匆那年》(Back in Time)描述了80后情感与生活历程,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创造力,以及追逐梦想的感人故事。这三部电影从不同时空与角度反映中国社会与文化的方方面面,孔子学院希望通过这些影片的放映,拉近中秘两国电影爱好者的距离,让秘鲁当代大学生走近并喜爱中国文化。

 

 

艺术无国界,优秀的电影艺术作品能让人们心灵相通,增强文化交流与共识。本次电影展不仅让观众们获得视觉享受,而且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人的生活与情感,产生更深层次的文化认识与认同。

 

 (供稿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