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9年9月26日,应墨西哥伊达尔戈州图兰辛哥理工大学(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Tulancingo,以下简称“图工大”)邀请,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墨国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程、五位中方教师以及墨西哥志愿者管理教师梁献忠一行参加了该校的“中国文化日”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文化工坊。

 

图工大外事处主任杜尔塞女士(Dulce Barberena)代表校长诚挚感谢孔院老师们的到来,强调中墨两国的交流中汉语教学不可或缺。图工大在二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重视国际合作,并于2017年开设中文课程,至今累计招生百余人,并有四任孔子学院总部派遣的志愿者先后在此任教。李程院长在发言中感谢大学的盛情邀请以及校领导对汉语教学的支持,并且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全球的发展现状以及墨国大孔院十年来的成长历程。梁献忠老师则感谢志愿者教师为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同时鼓励学生们更多地了解中国。

 

墨国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程致辞

 

随后,墨国大孔院的中方教师李智宇、胡玲芳和张瑞分别为学生们表演了中国结、国画和剪纸三项才艺。学生们兴致勃勃地簇拥在展台周围,在三位老师们的带领下,认真动手参与,精心完成自己的作品。

 

胡玲芳老师带领学生们画中国画

 

张瑞老师教学生们剪纸

 

同学们跟李智宇老师学做中国结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乒乓球比赛,简易拼搭的球台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大家跃跃欲试,排队上场一试身手。孔院教师龚辰几近专业水平,而图工大教务主任费利佩(Felipe Durán)先生也自幼酷爱乒乓运动,亲自挥拍上阵。双方的娴熟球技赢得了阵阵掌声,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教务主任费利佩先生与孔院教师龚辰切磋球技

 

中午时分,大学还联系了当地中餐馆,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准备了丰盛的佳肴。

孔院代表们与图工大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中国文化日”活动为墨西哥伊达尔戈州的学生们带来了欢乐,也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时,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与孔院教师们合影留念,并表示要尽快报名学习汉语。远赴外州的旅途虽然辛苦,但令墨国大孔院教师们深感欣慰的是此次文化之旅为汉语在墨国内地的传播贡献了一份力量,也是献给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一点心意。

 

 

撰稿:张琦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