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夕,由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哥伦比亚国家高级行政管理干部学院主办的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哥伦比亚人看中国”诗歌及汉语演讲大赛在首都波哥大顺利落幕。来自麦德林孔子学院的选手向阳(Camilo Castio Wu)和道飞(Luis Felipe Escobar rave)分别摘取了少年组冠军和青年组季军。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徐伟先生、文化参赞朱晓燕女士;以及众多的哥国官员和大中学校师生、社会各界人员400多人出席了大赛及颁奖典礼。

在孔子学院学习两年的10岁小选手向阳,凭借标准的发音和自己真实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评委和观众,一举夺得少年组冠军,这也是麦德林孔子学院首次在汉语演讲比赛中取得少年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向阳的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哥伦比亚人。平时在他生活中接触的都是西班牙语,孔子学院是向阳学习汉语唯一的地方,每周两小时的汉语课也是他最开心的时刻。妈妈给他取名向阳,希望他积极向上,为中国而自豪。

大学生组选手道飞(Luis Felipe Escobar rave)是伊菲特大学的学生。演讲中他把中国文化想象成一个大花园,花园里有历史、医药、美食等让世界都为之羡慕的美丽花朵。他对中国文化的独特感受让在座所有人都耳目一新,最终获得青年组季军。

麦德林孔子学院获得了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颁发的优秀组织奖。麦德林孔子学院领队兼辅导教师李欣,因其出色的工作也受到了使馆的肯定和嘉奖。

通过本次比赛,麦德林孔子学院扩大了在当地的影响力,吸引到更多哥伦比亚人接触汉语,了解中华文化。(杨盼盼)

 

 向阳同学获得少年组一等奖

 

道飞获得青年组三等奖

 

 使馆为麦德林孔子学院颁奖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