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伊始,在孔子学院总部和青岛大学的共同支持下,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该孔子学院是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和青岛大学共建的孔院,是乌拉圭唯一一所孔院,自2017年建院以来,首次组织赴华学生夏令营活动。

在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精心策划下,同学们体验了一场精彩的中国语言和文化之旅。在北京期间,同学们游览了故宫、长城、天坛等中国文化古迹,赴孔子学院总部参观了展厅并进行了文化体验,赴乌拉圭驻中国使馆参加了艺术交流活动。在对历史名胜古迹感慨赞叹的同时,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坚定了做好文化使者的信念。

 

天安门合影
汉办合影

 

同学们到达青岛后,学校为他们安排了丰富的语言课与文化课程。语言课上,老师认真设计教学环节,同学们兴趣满满地进行互动。文化课上,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体验了茶艺、武术、乒乓球等各种文化形式。此外还参观了博物馆、京剧院等文化场所,在京剧院观赏剧目并与演员开展互动。两周的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收获颇丰、恋恋不舍,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汉语水平,争取早日回到青岛大学继续学习。

 

夏令营结业典礼
大学门口合照
功夫文化课

 

乌拉圭是“一带一路”战略签约国之一,中乌两国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不断深入。乌拉圭人民渴望了解中国文化,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意义重大。共和国大学做为乌拉圭最大的公立大学,在校生达14万人。孔子学院的建立,为两国青年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在推动乌拉圭学生来华参加文化活动的同时,还将开展项目,促成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赴乌拉圭学习交流。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