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马时间2021年11月26日,秘鲁正值春意盎然之际,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汉西翻译专业迎来了第十个生日。应邀出席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大使馆梁宇大使、驻华公使Jaime Casafranca先生、中方合作院校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教授、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Ivan Rodriguez先生、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任宇红、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张惠珍教授、孔院外方院长Rosa Felipchuk女士、汉西翻译专业协调员兼助理院长Cecilia Tello及其孔子学院全体教师、河北师范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教师、汉西翻译专业教师、双方院校学生等,大家跨过13个小时的时差、远隔太平洋,相聚云端,共同庆祝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汉西翻译专业设立十周年纪念活动。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汉西翻译专业十周年庆典邀请函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汉西翻译专业十周年庆典LOGO

首先Cecilia Tello女士代表外方院长发言,回顾了汉西翻译专业十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其对中秘两国在文化、教育等合作领域的贡献,以此揭开十周年庆典序幕。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汉西翻译专业十周年庆典LOGO

图三、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先生致辞

梁宇大使表示汉西翻译专业对中国和秘鲁双方在经济、科技、人文等领域起着功不可没的作用,它是一架联结彼此的桥梁,并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汉西翻译专业自2011年设立以来,为推动秘鲁汉语教学、促进双方合作、开展中秘文化交流方面所作的卓越贡献,希望汉西翻译专业能更好地发展,继续为中秘双方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人才,切实发挥在双边和多边关系中的促进沟通、增进了解、深化合作的重要角色。

秘鲁驻华公使Jaime Casafranco先生致辞

秘鲁驻华公使Jaime Casafranco先生谈到早期华人抵秘的移民历史以及华人为秘鲁做出的杰出贡献,随着时间的发展,华人群体已经与秘鲁社会、经济、文化和谐共融,他从这一角度阐释了在秘鲁汉语教学的重要性,并深入浅出地从语言学角度分析了汉语和西班牙语的特点,肯定汉西翻译专业的重要性,赞扬了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并期待汉西翻译专业继续努力为进一步推动中秘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做出贡献。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汉西翻译专业十周年庆典议程

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教授表达了对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和孔子学院全体师生诚挚的问候,感谢各界对汉西翻译专业的重视与支持,肯定了双方十年以来在学术、教学等合作领域的丰硕成果,并祝愿里卡多帕尔玛大学蒸蒸日上,汉西翻译专业越办越好。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Ivan Rodriguez先生带来了热情的祝福,他向河北师范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孔子学院之所以能良好运转离不开河北师范大学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还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全体教师、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西班牙语专业教师为双方交流与合作做出的杰出贡献,并期待今后双方继续致力于教学与学术等领域的合作,实现持续性的共同发展。

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任宇红教授也送来诚挚的祝贺,她表扬了汉西翻译为跨国企业和项目做出的卓越贡献,肯定了孔子学院对汉西翻译专业的教学和建设,并提出未来将加大教师选派力度,加强校企联系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平台与机会。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惠珍教授、往届院长潘炳信教授和杨翠英教授,从教学课程、学术研究、文化活动、校企合作、师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及展望,为孔子学院汉西翻译专业十周年送来了衷心的祝福,并祝愿孔子学院拥有更好的明天。

此外,孔子学院全体教师、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研究人员、河北师范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教师、汉西翻译专业优秀学生代表、河北师范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在读学生,都带来了热烈真挚的祝福。

图六、参加里卡多帕尔马大学汉西翻译专业十周年庆典人员合影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汉西翻译专业成立十周年不仅是中秘双方近年来在文化、教育、学术、经济等领域发展过程中的纪念性里程碑,更是为今后的双边及多边合作打开更大的帷幕,呈现更广的舞台。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继续携手,在共赢发展的道路上为两国关系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