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21年7月10日上午八点,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通过腾讯平台举办了首场线上硬笔书法讲座,约40名孔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张迪介绍孔院教学经历

为短时期内有效提升孔院学生汉字书写速度和审美志趣,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吉林长春“神笔”学校创办人张迪女士主讲。张迪女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曾于2015年在本孔院担任志愿者教师,回国后自己创业,在长春开办了首家神笔书法学校。出于对孔子学院及国际汉语教育的了解与热爱,张迪女士自告奋勇、执意免费为孔院举办此次书法系列讲座。

张迪讲解书法技巧

讲座伊始,张老师通过照片“故地重游”,介绍了自己在秘鲁孔院的经历并表示十分想念孔院和阿雷基帕。而后,张老师简介了汉字的起源和中西语不同的书写方式和特点。

学员上传书写练习

接下来张老师首先强调了汉字书写的正确姿势、支撑点、发力点。然后重点讲解、演示了硬笔书法中的5个动作技巧“顿、摆、停、缩、弹”。最后,结合动作技巧练习了汉字中的笔画“长横”。跟随张老师的节奏,学员们很快就掌握了每一种书写技巧,积极上传分享自己书写练习的照片。

课后学员反馈

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学员们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积极点赞,一致反映汉字书写讲座很有意思。张老师流利的中西语讲解、精美的视频和图片展示、讲练结合的方法和及时点评使课堂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期待并一定不会错过余下的两次讲座。

课堂部分学员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