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5月7日上午,西印度大学五岛校区丹索·威廉姆斯校长云端会见安巴孔院团队。威廉姆斯校长说,孔子学院一直以来都是西印度大学系统的优质合作伙伴。安巴孔院与五岛校区同期落地安巴,但短短一年多时间,安巴孔院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在基础教育、文化交流和社会服务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他强调,五岛校区于2019年设立,为打造成一个多语种的国际化校园,正在围绕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基础设施、国际交流等制定战略规划,孔院的语言文化资源以及背靠的中国高等教育是该校对华合作的不二选择。威廉姆斯校长表示,安巴教育部将孔院的永久办公场所设在五岛校区,是在“天时”的基础上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地利”,而今天的会谈奠定了“人和”的基础,他对合作成果充满期待。

五岛校区教务处长柯蒂斯·查尔斯博士介绍了学院设置、专业方向及中长期规划,对与孔院和中方执行单位浙江外国语学院在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合作、教师交流方面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该校行政事务和基建事务负责人陪同会见,就各自分工交流了想法和工作时间表。

孔院外方院长乔昕感谢威廉姆斯校长对孔院工作的理解,表示双方的深度合作是安巴教育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共同期待,符合各自的办学宗旨与主体利益。安巴孔院愿意在获得校区支持尽快实现入驻的同时,保持务实开放的态度,就中文教育、文化交流和校际合作等方面探讨可能。

西印度大学是由加勒比海地区16个使用英语的国家共同支持组建的自治性区域大学,成立于1948年。现有注册学生近4万人,是加勒比地区首屈一指的高校系统,近三年在英国泰晤士报排名均为501名,居世界前4%行列。2019年5月,西印度大学财务和公共目标委员会批准在安提瓜和巴布达设立五岛校区,成为继牙买加莫纳校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圣奥古斯丁校区、巴巴多斯凯夫希尔校区之后的第4个实体校区。

                          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供稿

                            文:陶国霞

                            图:Stephanie Cain

                            2021年5月7日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