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5日早7点(巴西时间2月4日晚8点),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以下简称“UFF孔子课堂”)举办了线上2021暑期汉语课程结业仪式暨2021年HSK与奖学金宣讲。疫情下,11小时的时差下,在中国的UFF孔子课堂中方院长乔建珍和汉语教师陈琳、王炳章与在巴西的UFF孔子课堂外方院长Lívia、院长助理维克多Vitor等合作伙伴及UFF课堂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线上仪式。


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为满足学生们的需求,为其申请奖学金创造条件,UFF课堂组织了两次居家网考,近100名学生参加了HSK、HSKK考试。由于常有学生咨询HSK与奖学金申请相关问题,乔建珍院长希望通过本次暑期班结课、颁发证书的机会让学生们能对2021年的赴华奖学金政策和申请办法有更系统地了解,同时了解2021年上半年HSK,HSKK 居家考试的信息,从而为申请奖学金做好准备。


会上,外方院长Lívia首先发言,她大致介绍了UFF孔子课堂的创建历史,感谢了中外方团队和学员长期以来的支持与陪伴,接下来由乔建珍院长用葡语详细介绍了不同的奖学金类别以及申请条件,也清楚地列出了2021年申请不同时段奖学金的重要日期。之后,院长助理Vitor给在UFF课堂完整修满6个模块270小时汉语课程的学员、2020年由乔建珍院长免费开设的葡语授课的“中华文化课”学员及参与本次两个暑期课程的学员分别颁发证书。


由于时差,为了方便学生学习,本次暑期课程分早晚两个班,即早5:30-8:30,晚20:00-23:00。上北京时间晚上课的陈琳老师表示暑期班的经历让她收获很大,不仅看到了学生汉语的进步,同时自己的葡语也在不断提高,充分体会了教学相长。王炳章老师表示暑期班课程虽短却密集,短期内学生的汉语水平都有了极大的提高,是大家努力的结果。看到参会人员有之前教过的学生、居家网考的考生等非常亲切。


学员们也踊跃发表在UFF孔子课堂学习经历的感言。本次暑期课程的学员Pedro感谢老师们在时差下的辛苦付出,在疫情下有机会让远在巴西北部马拉尼昂Maranhão州的他也有了学习汉语的机会;老学员里约环境所的Ricardo博士赞扬了乔建珍院长的文化课程与UFF孔子课堂的团队协作,也正是如此,尽管疫情下家里有人感染,但他还是克服了很大困难主动报名参与了UFF孔子课堂举办的“走进巴西系列”的“巴西咖啡”、“巴西的海滩文化”两次讲座,让中国人练习葡语了解巴西;里约联邦农业大学教学点学员白浩岩很开心能够在大学中接触汉语,通过汉语课与文化课,在跨文化的氛围下,让他的视野更加开阔,对学习汉语的热情日益高涨。其他学员们也积极发言表示对老师们的感谢。

会议最后,大家在腾讯课堂云合影留念,相约待疫情结束后共聚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补上该有的庆祝仪式和大合影!

供稿:王炳章

审核:乔建珍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