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荐更多热爱中文,成绩优异的秘鲁学生赴华留学,为了让更多孔院学生了解申请奖学金的要求和流程,2021年1月23日晚上7: 30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线上赴华留学奖学金申请经验分享会,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汉西翻译专业和孔院的40多名学生参会。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5位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分享其奖学金申请的经验和体会。

赴华奖学金申请经验分享会进行中

分享会上,孔院中方院长张惠珍首先致辞,她讲到孔院建院十年来一直为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学生提供各种机会,前往中国留学。从2012年至今,一共选拔推荐120余名奖学金生分别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地方项目奖学金和孔子学院奖学金赴中国30多所院校进修语言和攻读学位。这些学校包括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名校。去年疫情爆发,为满足学生们的需求,为其申请奖学金创造条件,孔院组织了两次居家网考,60多名学生参加了HSK、HSKK考试。孔院每年都会组织赴华奖学金申请经验分享会,院长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学生们能对赴华奖学金政策和申请办法有更清楚地了解,从而为申请做好准备。

中方院长张惠珍女士致辞

接下来负责孔院奖学金工作的李思莹老师介绍了奖学金的种类及申请流程,申请各类奖学金需要提交的材料各有不同,但都需要HSK和HSKK的成绩。她还向同学介绍了本孔院组织HSK和HSKK考试的时间,提醒同学及时报考,不要错过申请奖学金的机会。

李思莹老师介绍奖学金种类及申请流程

首先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的是2020年获得上海市政府奖学金凌晓雨同学,她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录取,9月份她已经通过在线课程开始了她的硕士阶段的学习。她就上海市政府奖学金申请的流程及需要材料、参加笔试和面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她的体会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她告诉同学们能够获得奖学金到中国学习可以更好地让自己提高汉语水平、了解中国,当然更有助于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凌晓雨同学分享

第二位分享者是宋亦欣同学,她2020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成为天津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一名硕士生。她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准备申请所需材料,参加笔试及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她还叮嘱学生们面试时不要紧张,自信地回答每一个问题。

宋亦欣同学分享

接下来由马嘉妮和王可儿两位同学介绍经验,她俩获得的是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将要去河北师范大学修读一年汉语。正是因为在2019年7月参加了孔院组织的为期三周的赴华夏令营活动,让她俩深深地喜欢上了中国,激发了要到中国留学的动力。从中国回来后她俩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她俩告诉同学们能得到奖学金要特别感谢孔院的汉语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她们用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孔院国际中文奖学金网上申请的流程。

马嘉妮和王可儿同学分享

最后一个发言的是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夏天同学。她目前在中国河北师范大学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的硕士学位,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校园。她说去到中国以后不仅可以更好地学习中文,还会有参加各种活动的机会。在中国她认识了很多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他们一起交流学习中文的经验。从中国老师和朋友那里你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在中国她还利用假期到不同的地方去旅游,领略中国的风景之美,她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经历。

夏天同学分享在中国的学习经历

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整个过程中,学生们的兴致很高,在聊天框里不时地参与互动。经验分享结束后,老师和这五位奖学金获得者分别解答了同学们就赴华学习、学校选择、汉语考试、和汉语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同学们非常感谢孔子学院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也感谢学姐的宝贵经验为他们申请奖学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