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晚七点,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在ZOOM举办了2020年度结业典礼并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孔院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和学员们参加了典礼。

高沁翔院长在开场致辞中说到:“人类文明是在世世代代的学习、经验积累和交流借鉴中发展到了现在这种高度发达的状况。其中,跨国界、跨文化的交流学习尤其重要,汇集全人类的智慧,使得这个世界快速成长,这颗蓝色的星球更加迷人。语言学习扮演了沟通桥梁与钥匙的作用。困难和挑战总是存在的,今年尤其不容易。但是,绝大多数学员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坚持学习,展现了优秀的素质和能力,在此给大家点赞!”

自今年4月以来,坎大孔院全面转为线上授课,疫情不但没有影响学生们的热情,8月开始的第二学期反而有更多学生注册学习,有77名学员从未缺席,获得了全勤奖,获奖代表路若飞在发言中说到:“我从去年开始学习汉语,第一节课,我就爱上了汉语,美丽的汉字,变化丰富的声调,一切都那么不可思议,学汉语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所以两年来,我没有错过一节汉语课,我会继续学下去。”

学习优秀奖代表慕容修说:“我在孔院学习了四年,孔子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的机会,我参加了中文课程,参加了由孔院组织的中国节日活动,也去了中国,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的夏令营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相信孔子学院对巴西和中国之间建立紧密联系,促进两国之间的融合,伙伴关系和友谊都非常重要。 我很高兴参与其中。”

学习进步奖代表李想说:“虽然今年和以往不同,但是孔院的老师们依旧给我们提供了高质量的线上课程,我很高兴得到这个荣誉,感谢孔院和老师们,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是让我难忘的经历。”

汉语学习之外,学员们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艾力克作为巴西赛区唯一代表,获得了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三等奖,朱丽安获得了《汉语桥-五洲乐》全球音乐才艺视频大赛声乐组优秀奖,边华娜获得了孔院拉美中心才艺比赛最佳人气奖。还有很多学员也积极参加了拉美中心才艺比赛以及坎大孔院举办的才艺秀和书法比赛。朱丽安在代表发言中说到:“我一直积极参加孔子学院的活动,在活动中结识了很多同样热爱中国的朋友,我对中国的兴趣超出了中文,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也很感兴趣。我希望继续提高我的中文水平,成为孔子学院的骄傲。”

典礼过程中,还播放了精彩的才艺视频,学员们也在聊天室里不断地祝贺获奖同学,表达对孔院和老师们的感谢。巴方院长Bruno教授在总结致辞中也感谢了大家,提到了中国应对疫情的成功,希望巴西也尽快走出疫情的困境。

最后典礼在所有人共同的圣诞快乐新年快乐祝福声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期待再次相聚在2021!

供稿: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院 邹颖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