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当地时间11月30号下午4点,由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Adyani安雅和蓝宇两位老师筹备的线上汉语沙龙——“云游北京西安,畅享美景美食”如期举行。活动在Facebook上直播进行,面向所有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观众。

在活动的前50分钟里,安雅老师对北京和西安的著名景点和吃食进行了简明扼要、生动有趣的介绍,引领参与者云游北京的长城、故宫、天坛、王府井、奥运村等名胜和烤鸭、炒肝、爆肚、豌豆黄、艾窝窝、冰糖葫芦等美食以及西安的兵马俑、大雁塔、西安城墙、回民街、钟楼等景点和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和蒸糕等名吃,让人对北京和西安这两个历史名城的美景美食心生向往。活动的最后10分钟,观众们积极回答安雅老师的提问,加深了对北京和西安这两座城市的了解。

疫情的缘故,今年前往中国旅游、赴华留学或参加夏令营、奖学金项目的机会基本无法实现,因此,尤卡坦孔院的老师们策划此次云旅行,带给了观众关于中国美的体验和感受,也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认识中国。我们衷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从而促进中外人民的友好往来。

Rincon Chino(汉语沙龙)系列活动是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自2018年开始举办的一项文化活动。每次活动会根据不同的主题,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旨在让汉语学习者也能从课堂外了解中国文化,并让普通市民也有机会感受中国文化之美。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