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纳达时间11月9日,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2020年格林纳达中华武术远程线上培训课程”开班仪式。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参赞杨世骏、校理事会主席托马斯博士(Dr. Spencer Thomas)和校长布莱顿博士(Dr. Jeffrey Britton)等校理事会和高层管理成员、河南工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克非教授、本地武术教练赵斌(Aubin Belfon)与谢尔顿(Sheldon I. Francis)等出席了本次线上会议,外方助理罗伯茨女士(Ms. Roberts)担任主持。

孔子课堂教师与当地武术教练合影

2020年格林纳达中华武术远程培训课程,由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和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中、格武术教练结合线上直播和线下示范的方式共同指导、在线答疑,教学内容包括陈氏太极、七星拳和八段锦等。课程为期一个月,学员须在结束后提交武术视频作业,合格者将获颁证书。

武术班学员训练日常

本地武术教练赵斌、谢尔顿曾于2016年赴河南少林寺学习。赵斌更在回国后开办武术学校并致力于中国武术在格的传播和推广,他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切磋机会,鼓励学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共同增进技艺,体会中华武术的魅力与精髓。

许家清院长认为本次合作武术教学,将会为格武术爱好者提供全新的文化体验。杨世骏参赞肯定了孔子课堂在疫情下积极探索与创新培训模式的努力,为格武术学习者与中国顶级武术教练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值得进一步宣传与推广。

                             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供稿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