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9月25日,皮乌拉大学孔院在成立十一周年之际,成功举办了2020年下半学期的线上迎新生活动。孔院自今年三月由于疫情原因开始线上汉语课教学以来,大家逐渐习惯和适应了线上教学的新模式,学习汉语的学员人数较上学期不减反增,并创下新高。本学期共有学生近140人,新生近40人。

全体与会人员合照

孔院迎新活动是每个学期的传统活动项目,主要针对孔院新入学的学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孔院工作人员及教师队伍的自我介绍和与学生互动,孔院教学、考试相关规定的介绍、孔院奖学金介绍以及各种项目如夏令营、文化活动的讲解等。每次活动期间,孔院还会邀请“老生”与新生一起探讨、交流汉语学习的经验。

今年恰逢孔院成立十一周年,在迎新会上,主持人播放了孔院十年发展历程的视频,让新生们对孔院的教学和文化活动有了整体的了解。中方院长马征在讲话中也首先感谢学生们在当前特殊的条件下选择学习汉语,她还鼓励学生们坚持学习汉语,因为语言是一个开启全新世界大门的钥匙,有了这把钥匙,他们就可以更深入体会其中丰富的文化内涵,为日后的文化交流和推广做出贡献。之后,孔院邀请往年的奖学金生陆易达给新生们做了演讲并且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学生们对去中国学习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很多具体的问题。然后,主持人播放了我孔院奖学金生和汉语学生的视频集锦,介绍他们在中国留学以及学习汉语的各种经历。最后,主持人就孔院的学习、考试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

孔院十年发展历程视频播放

转眼间,第二学期的线上课已经进行了一月有余。在学生们提交上来的问卷中,大家都对线上教学质量表示满意,并且提出希望能经过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到教室共同学习、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同时,也有不少学生期待能在疫情结束后继续保持线上教学的模式,以便克服他们想要学习汉语但又因为距离遥远无法赶赴教学点上课的困难。疫情在带来新的教学模式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思维,孔院在经历了一年的磨炼之后,也已经为今后提供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此期待尽可能满足学习汉语的各种需求。

孔院奖学金生陆易达给新生们做演讲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