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7月17日至7月18日,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汉语大赢家”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依托zoom直播平台,并运用Kahoot平台进行出题和答题,融趣味性和学习性为一体,旨在帮助学生巩固所学汉语知识,提高口语表达能力,从而激发其学习汉语的热情。参赛选手均来自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目前正在上网课的不同级别的学生,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目前所学级别选择参赛级别,本次竞赛共吸引了近一百位学习者线上注册并参与。

“汉语大赢家”宣传海报

竞赛按照学生的学习水平和报名注册情况共分为10个级别。在举行竞赛前,全体中方教师多次举行线上会议,讨论线上出题原则和题型,一致认为既要以学生学过的课本知识为基础,又要体现竞赛的趣味性。在老师们出好题目之后,大家又将每个级别的题目汇总给赵黎虹老师检查,并在正式开始竞赛之前线上演练每个环节的可行性,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经过各个方面的周密安排,老师们设置出的竞赛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主要有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

7月17日的竞赛主持人分别由陶伟和季婉莹两位老师担任,7月18日的竞赛主持人由吴挺洲老师担任。老师们在zoom平台公布了Kahoot密码以后,竞赛音乐响起就有了比赛的紧张氛围,但学生们也都信心满满,等所有注册的学生都进入Kahoot平台以后,竞赛就正式开始了。在紧张的氛围中,所有学生都专心致志,认真审题,希望在规定的时间内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老师们认真负责的主持,最终评出10个级别共有10名学生获得一等奖,8名学生获得二等奖,9名学生获得三等奖。每个级别的第一名都将减免一半的学费作为下个学期继续在孔院学习的奖学金,第二三名则可以获得孔院线下送出的精美礼品一份。

本次线上“汉语大赢家”知识竞赛以一种全新的比赛方式呈现,是一次比较成功的尝试,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在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效果,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也让学生们在上网课之余,能够通过这种轻松活泼的形式保持积极、乐观、健康的心态。

(供稿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