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格林纳达第六届大、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在云端落下帷幕。

比赛由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玛丽秀社区大学主办,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创新形式,通过线上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经过孔子课堂老师们的前期动员和线上辅导工作,最终有11名来自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和西莫兰中学的学生提交了参赛视频。参赛视频包含自我介绍、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选手们以“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Grenada and China: Two Countries, One Family)主题,分享了学习汉语的经验、与中国朋友的友谊以及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学生们展示了中国歌曲、乐器演奏、民族舞蹈、经典诗词朗诵和武术等多种中国文化元素。包括中国驻格使馆双边处主任张波涛在内的5名中外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经认真评审,来自玛丽秀社区大学的谢尔顿、孙丽和贝尼莎脱颖而出。前2名将代表格林纳达参加对外语言交流中心组织的世界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的复赛。

7月7日,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举行“格林纳达第六届汉语桥比赛线上仪式”。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政务参赞杨世俊、二等秘书刘延喆,玛丽秀社区大学理事会临时主席托马斯博士及其他理事会成员,玛丽秀社区大学校长布里顿博士等学校及学院领导,格林纳达国家电视台记者、中方评委青岛福海洋公司项目助理祝照静、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中方院长许家清和孔子课堂教师以及11名参赛选手出席仪式。杨世俊参赞、托马斯博士分别代表中、格主办方致辞。

杨世俊参赞代表赵永琛大使高度评价参赛选手的表现,并向承办此次活动的孔子课堂和教师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表示 “汉语桥”在格林纳达已历时6载,已成为格青年人交流汉语学习,展示成果的舞台。在全球应对新冠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以云端方式举办比赛,展示了师生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勇气和毅力。他希望参赛选手能以语言文化为桥梁,立志能成为中格友好的民间使者,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托马斯博士高度肯定了学生们的努力成果,并对学生们寄予厚望。他表示,不管是在格林纳达,还是在全世界,拥有扎实的教育背景,掌握一门外语,都会拥有更好的就业机会。汉语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之一,掌握了汉语,永远都不会后悔。

会上还邀请每位参赛者分享了参加此次汉语桥比赛的感想和收获。学生们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的汉语桥比赛,汉语并没有最初想象的那么难,参加汉语桥很有挑战性但是也很有趣,感谢汉语桥给了他们展示才能的机会。

“汉语桥”比赛为格林纳达汉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平台,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发展现状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格林纳达青少年学生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我们希望用汉语在两国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为中格关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