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在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沁翔教授的积极联系和沟通下,坎皮纳斯大学(UNICAMP)收到了30万个一次性口罩的捐赠,将由坎皮纳斯大学附属医院(HC)的卫生专业人员和大学的其他卫生服务机构使用,坎大附属医院是大型公立医院,也是区域的新冠诊治定点医院。这批口罩是由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中资公司FCMU-GmbH(慕志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本次捐赠也得到了成都地接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驻圣保罗领事馆的大力帮助。

坎皮纳斯大学学术总局(DGA)协调员安德烈(Andrei Narcizo)对此评论到:“在现阶段,随着医院床位的使用,遵循必要的使用协议,该数量可以持续约一个月。”DGA 是UNICAMP负责接收、指导和核算财务捐赠和投入的机构。安德烈指出,捐赠和财政资源对于坎大学医院(HC)和UNICAMP的其他卫生服务机构继续全面开展活动至关重要。 “来自正义的资源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正是这些人为我们提供了HC的所有个人防护装备。这笔捐赠有助于使人们更加安心。”

高沁翔院长表示,病毒无情人有情,希望能为战胜疫情尽可能多做点事。坎皮纳斯大学孔院自巴西疫情开始,就积极应对,所有课程实现线上教学,覆盖大学本部,利梅拉(LIMEIRA)校区,两所附属中学(COTUCA和COTIL)以及中资企业的巴西员工。

供稿: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 邹颖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