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尤卡坦孔子学院线上开展《中国传统服饰介绍》文化讲座

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1日,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孔院师生及校外人士举办了以“中国传统服饰”为主题的汉语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孔子学院两位公派教师王博晴和杨柳主持。讲座共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中国传统服饰简介——旗袍文化——手工绘制。首先,主讲老师按照自先秦时期开始到清朝的中国古代朝代更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服装进行概述,学生通过图片和视频可以了解到中国历代不同时期的服装风格和特点。其次,以旗袍为代表,按照旗袍年代特点、颈领类型以及纽扣设计等重点展示了旗袍的多样性和多元性。学生们在聊天群中感叹旗袍靓丽之余更是被旗袍所蕴含的中国文化所吸引。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开始线上手工绘制旗袍卡片,旗袍在学生们的画笔下显得别具一格。

讲座共吸引60余位学生参加。学生兴趣盎然,针对每个朝代的服饰提出了很多相关问题,老师也是积极反馈。学生们纷纷感谢孔院老师在疫情期间提供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新途径,讲座非常有意思,让他们可以在线上感受中国传统服饰华裳之美!该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丰富了宅家学生的疫情生活,也为孔院继续开展线上文化活动提供了参考。

目前,墨西哥已经进入疫情新常态。尤卡坦孔院将会继续遵守政府的规定,停课期间让学生不停学、继续感受中国文化。

汉语沙龙是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自2018年开始举办的一项文化活动。每个月的汉语沙龙都有特定的主题,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旨在让汉语学习者也能从课堂以外了解中国文化,并让普通市民也有机会感受中国文化之美。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