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 当地时间4月29日,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及全体汉语老师与哥斯达黎加远程教育大学的几名老师一起前往蓬塔雷纳斯省,在当地博物馆举办了一场面向当地少年儿童的,有关“十二生肖”的文化活动。活动共计有30多名当地中小学的学生在老师陪同下参加。

1

_____本次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由孔子学院的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用废弃的鸡蛋托盘、毛线、彩纸等制作十二生肖里的各种小动物。第二部分则是教孩子们怎么用汉语说十二生肖里的每个动物,并且教他们一些简单的汉语日常用语,比如“你好”等。第三部分则是给孩子们讲中国十二生肖的故事,通过道具和表演,让孩子们生动形象地了解了为什么中国会有十二生肖。最后孔子学院还给每一个在场的孩子和老师分发了装有糖果的红包,以表示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孩子们每个人都兴致勃勃,乐在其中。

2

3

_____此次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使当地中小学的孩子和老师们了解了中国十二生肖的传说故事。另外活动现场布置也十分有特色,共安排了十二张桌子,每张桌子放一个十二生肖里的动物,并且指定一名老师负责教这个动物的手工制作。同时通过合理利用废弃物品,结合了当地一直大力推行的环保主题,在推广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培养了儿童的环保意识。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使更多人尤其是少年儿童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也能更好地在当地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传播。

 

文:高雅      图: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