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5年8月24号上午,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前往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参加并展示了一次精彩的文化活动。

这是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新学期参加的第一次文化活动,在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汉语老师以及几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此次文化活动的展示。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日本和韩国的相关团体,在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开展了一场亚洲文化的争奇斗艳盛会。

哥斯达黎加孔子学院代表中国进行的文化展示主要分为书法展示、剪纸展示和中国结展示三个主要部分。书法展示是由孔子学院的老师为在场学生用毛笔在宣纸上写下其中文名字,在展现中华传统文字艺术的同时,又体现了中西文化的汇通和交融,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一睹水墨风采。剪纸展示则是充分表现了中国传统的精湛手工艺术,在孔子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场学生跃跃欲试,各种花式图案跃然纸上,可谓是剪出来的一抹中国红。中国结展示则是由哥斯达黎加孔子学院的老师手把手亲自教在场学生编出各式各样的中国结,小小绳扣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向上,心连心的民族精神,在场学生都爱不释手,甚至还系在头发上,可见其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术的热情和喜爱。另外,现场为中国展台布置的红灯笼,国旗装饰,青花瓷展览等,都使这场亚洲文化盛会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道。

这次文化活动是一场文化的盛会,不仅使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的学生以及所有在场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更有力地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融和互动,这也正是此次文化活动的主旨所在。

文:高雅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