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会议由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和圣托马斯大学卫生系联合举办,由该系系主任Fernando Espina 先生和中医专家朱小平先生讲授。

9月29日星期二中西医两大流派在圣托马斯大学圣地亚哥校区齐聚一堂,感谢圣托马斯孔子学院和卫生系对此次学术学术活动的支持,让中西方医学关于治疗疼痛的知识能够互相交融。本次讲座只是圣托马斯孔子学院主办的“了解中国”系列讲座的一部分。

此次讲座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朱小平博士和圣托马斯大学卫生系系主任Fernando Espina博士讲授。他们分别从中医和西医的角度阐释了如何对患者的严重疼痛进行治疗。感谢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经验交流计划将朱博士带来我们国家。

在讲座过程中,朱小平博士认为:“人体就好比一座城市,如果主要动脉不流通,就会引起身体经脉的阻塞和不同部位的疼痛。”有关缓解疼痛的技术,如刮痧、艾灸及其他方法等,朱博士强调了针灸的作用,通过用针刺激人体穴位达到活络经脉的目的。

Fernando Espina博士则从他的角度出发,强调了解疼痛的重要性。他指出,不仅药物治疗能缓解疼痛,安抚病人无助和苦恼的情绪也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关怀呵护病人的情感对于其病情的恢复也是至关重要的。

 Foto-1

Foto 2
Foto 3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