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的大流行,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各国孔子学院的教学活动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各地汉语教学纷纷实现了“线下课堂”到“线上课堂”的融合和转变,保证了孔子学院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为帮助教师们更好掌握新形势下多媒体教学技能,提高教师汉语本体理论、教学法和课堂设计能力,孔子学院拉美中心组织了面向区域内全体汉语教师的线上培训。

智利当地时间5月1日晚20:00,第一节线上培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涛老师为参训学员们讲解了新形势下汉语多媒体教学实践。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近300位汉语教师在线参与学习讨论。在网络汉语教学如火如荼开展的当下,本次讲座课程如同一场甘霖,为参训教师们如何更好利用网络平台和多媒体素材组织好汉语教学课堂,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受到参训学员的一直好评。

本次培训自5月1日至6月20日持续八周,每周一课。培训将围绕多媒体教学、汉语综合课教学、汉语要素教学和课堂活动设计等。国内对外汉语教学领域一线专家教师将陆续登场,为拉美地区汉语教师们传道受业、指点迷津。

供稿:孔子学院拉美中心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