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山大学、中大紫荆国际教育、中大深圳校友会、深圳校友会信科分会的感谢信

当地时间2020年3月30日,墨西哥政府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在墨西哥即将进入大规模传染阶段(目前还是第二阶段),国家因不可抗力因素进入卫生紧急状,暂停非必要活动至4月30日。

蝴蝶效应,病毒并没有国界之分,以疯狂的速度在全世界迅速蔓延。

一个多月前国内疫情严重时,在梅里达的华人组织就积极倡议捐款和筹措口罩等物资,全部寄回祖国;等到了3月5日墨西哥出现第一例病例时,梅里达已经几乎买不到一个口罩,辗转买到了也是只有一层无纺布的极其简易的一次性口罩。

在外的我们内心仍然时刻牵挂国内疫情的发展,明瞭国内口罩仍然需求紧张,且需要时刻警惕疫情再次来袭,但随着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的不断蔓延和逐渐加重,为了保障老师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3月14日凌晨,我们向母校提出了支援口罩需求的请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上响应并协助安排;不到两天,3月16日,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黄创贤、中大紫荆国际教育副主任傅海飙便与我建群,讨论寻找资源以及安排寄送等事宜;3月18日,包裹从深圳寄出;3月23日、3月24日、25日以及31日,六个爱心包裹陆续在坎昆、坎佩切和梅里达全部顺利到达!

因为担心口罩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不能顺利到达我们手里,校友们拆开六份给我们寄出来,保证符合国际快递和墨西哥入关规定乃至包裹所有途径国家的海关要求,保证这份爱能够顺利到达我们手里。而在寄出这些口罩之前,校友们也是为了寻找物资四处奔波,不分昼夜克服时差,和孔院中方院长联系落实信息;而分开那么多个包裹,虽说分担了风险却又无形中增加了不少的国际快递运费……

作为中山大学在墨西哥尤卡坦的孔院中方人员,我们感谢母校中山大学和母校校友们对我们及时无私的爱与奉献!感谢你们的雪中送炭和牵挂关心!

大爱无声、无言感激!

愿全世界各个国家消弭隔阂、友爱互助、携手应对、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中国广东中山大学——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

中大紫荆国际教育、深圳校友会、深圳校友会信科分会——尤卡坦孔子学院

深圳——梅里达、坎昆、坎佩切

3月17日——3月31日

亚洲——拉丁美洲

一千个口罩——一万分爱心

跨越一万三千公里

风雨同舟、与爱同行

感谢母校、感谢校友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