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时间10月30日下午,麦德林孔子学院举办了汉语俱乐部活动,该期俱乐部的主题是中国的传统茶道,由2019年奖学金生洪城宇负责讲授。

活动首先介绍了茶道的简单操作步骤:烫具、醒茶、斟茶、敬茶。随后又普及了茶叶的种类:绿茶、红茶、白茶、黑茶、黄茶和青茶六大类。在简单交代了背景知识之后,授课老师向学生们逐一示范了茶艺每个步骤的具体操作,如“君子六宝”的使用,敬茶后的致谢礼仪等。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了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许多学生跃跃欲试,纷纷尝试自己操作,他们感叹:“看似简单的茶道操作起来居然如此困难。”

欣赏了茶道以及品茶之后,老师还向在座学生讲授了“茶道精神”,一片小小的叶子为什么得到了古今文人志士的偏爱,不仅是因为其香气四溢,还是其先苦后甜的品质象征了中国人的生活哲学,在尝到甘甜之前必先经历苦涩。

汉语俱乐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练习汉语的平台,也成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领会中国内涵的重要窗口,同时也展示了麦德林孔子学院良好的语言文化学习环境。

 

撰稿:(洪城宇)

 

汉语俱乐部茶道课堂现场

 

老师向学生操作茶道
Compar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