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0月12日,应中秘文化中心邀请,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张惠珍院长携志愿者教师陈中雨、张雪严、张晓玲前往土生村(Villa Tusan)参加纪念华人抵秘170周年文化庆祝活动。

 

张院长与戴主席及教师们合影

 

当天,土生村悬挂着中国结、红灯笼,到处张灯结彩,节日气氛浓厚。土生村500多名村民参加庆祝活动,大家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下午一点,张惠珍院长及教师们抵达土生村,戴主席带领院长及教师们参观了土生村,对相关文化展品进行介绍。之后,张院长与戴主席进行洽谈,并达成了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与中秘文化中心的初步合作意向。

下午三点,活动开始,张院长发表讲话,她说,非常感谢受邀参加此次庆祝活动,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中秘文化中心合作,同时她对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开设的相关课程及汉西翻译专业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学习汉语,推动中秘文化进一步发展。

讲话结束后,与会宾客一同观看了由土生村演出的舞龙舞狮及歌舞表演,志愿者教师张雪严、张晓玲演唱了西班牙语歌曲《Sofía》及中文歌曲《相亲相爱》,陈中雨老师进行了武术表演,全场掌声不断,反响十分热烈,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陈中雨老师太极扇表演

 

两位老师唱相亲相爱

 

当天的庆祝活动还包括来宾参观华人抵秘170周年图片和古收藏品展、中国移民在秘鲁讲座、品尝美味中餐及放孔明灯活动。

戴主席在致辞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人抵秘170周年表示热烈庆祝贺,也希望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与土生村能继续合作开展更多文化活动,进一步推进汉语传播,为促进中秘两国友谊做贡献。

Compartir